您好,欢迎来到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!

文 章首页 >> 
陈求发: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减存控增攻坚战
来源: 辽宁日报 发布日期:2018-11-12 00:00:00.0 浏览量:954

陈求发在全省“五级书记抓信访”推动信访矛盾减存控增工作调度会上强调

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减存控增攻坚战

唐一军出席会议

  11月10日,省委、省政府召开全省“五级书记抓信访”推动信访矛盾减存控增工作调度会议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调度全省推动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攻坚计划进展情况,安排部署下步工作。省委书记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。省委副书记、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。

 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,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,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、提供了根本遵循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,确保取得看得见、摸得着、实实在在的成效。

  陈求发强调,要深刻认识当前全省信访形势,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,紧紧咬住“两个减少30%以上”目标不放松,严格落实“五级书记抓信访”责任,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减存控增攻坚战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信访矛盾存量化解力度,拿出明确的时间表、路线图,严格压实责任,形成工作合力,突出重点、加快办理,确保按期全部化解,加强台账管理,切实提高案件办结质量和效率,真正做到案结事了、息诉息访。二是要加快推进共性信访问题化解,深入调查研究,紧密结合工作实际,进一步完善问题化解工作方案,再接再厉,加大力度,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,提高群众满意度。三是要下大力气控制信访矛盾增量,把控制增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,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,坚持重心下移、关口前移,力争问题在第一时间、第一环节得到妥善处理和解决。四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,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,亲自部署、亲自研究、亲自协调、亲自督办,狠抓问题解决、矛盾化解,充分发挥各级信访议事协调机构作用,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。五是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,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、强化责任追究,推动减存控增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。

  会上,省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李文章就做好下步工作作出安排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通报全省信访矛盾减存控增工作情况。

省领导谭作钧、张雷、刘焕鑫、孙国相、陈绿平、崔枫林,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参加会议。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,各市市委书记、市长,省委、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,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,各市市委副书记及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